6名考生被困电梯错过高考 6名考生接下来应该怎么办?

时间:2019-06-17 14:43:24       来源:新京报

据齐鲁网消息,最近几天,济宁梁山6名高考生因为电梯故障而错过高考的新闻引爆网络,如今已经5天过去了,事情进展如何?6名考生接下来应该怎么办?记者前往梁山进行调查。

在涉事酒店,出事的电梯已经停用,酒店其他住户只能通过步梯上下楼。而电梯维修人员正在对电梯进行彻底检修,因为当时电梯发生故障时并没有维修人员在场,所以维修人员只能猜测当时情况。

菏泽博捷电梯有限公司经理郭玉华推测:“人上去以后,都挤得满满的,人如果要动的话,电梯门会凸出来一块,在受到外力冲撞的情况下,里面的轿门一动,门锁点断开,就有可能导致电梯猛得一停,人就会被关在里面。”

郭玉华表示,公司一直按照正常时间节点检修该电梯,之前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每15天就保养一次,就是偶然的一个小故障,碰巧。咱也很遗憾这个事”。

涉事酒店的负责人房亚猛对于考生感到无比歉意,“现在我们正在协调,具体的我代表酒店,给家长以及学生表示一下歉意,具体我们在协调处理方案”。

房亚猛告诉记者,酒店已经初步拟定了一个赔偿方案,但是因为赔偿价格问题,并未与家长和考生达成一致,目前酒店仍在与家长进行商谈。

据了解,6名学生都来自梁山县现代高中,对于学生们的遭遇,学校方面也十分惋惜。

梁山县现代高中副校长黄香雨表示:“作为学校来讲,我们非常惋惜,一直在做安抚工作。下一步有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方面是,高考成绩出来以后,在高考志愿填报上,我们找专业人员对他们进行指导。另一个方面,如果这些孩子们想复读的话,学校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给学生们尽量减免学杂费”。

对于涉事酒店与考生家长下一步的协商问题,梁山县教体局也表示会积极介入,帮助双方化解矛盾纠纷。

梁山县教育局副局长李灿春表示:“我们教育局以及安全科还有学校多次介入此事。目前,双方的要求差距比较大,下一步,如果我们还找不到一个很好的协商点,就要引导双方走司法程序,将此事妥善解决。

关键词: 考生被困电梯错过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