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超联赛第15轮最后一场比赛在沪举行

时间:2019-07-02 16:00:47       来源:新华网

7月1日,2019中超联赛第15轮最后一场比赛在沪举行,上海申花坐镇虹口主场迎战广州恒大。依靠韦世豪的独中两元,广州恒大3:0战胜上海申花,在客场全取三分。

此役之前,广州恒大积34分位列积分榜第三位,上海申花则仅积12分在降级区边缘徘徊,两队无论实力还是状态都有明显差距。

比赛开始后,实力强大的恒大反客为主。第11分钟,保利尼奥禁区外一脚远射,球打在申花球员身上发生变线,球恰巧落在韦世豪脚下,他一脚低射被申花门将挡出,严鼎皓及时跟上补射得手,恒大队取得1:0领先。

失球后的申花加强了中场的拼抢,试图扳平比分。但无论莫雷诺的远射、刘若钒的头球还是朱建荣的推射,都未能攻破恒大的城池。恒大则利用申花大举压上后留下的中后场空虚,利用快速反击形成威胁。

第37分钟,恒大打出快速反击,韦世豪接保利尼奥的传球后,在大禁区外打出一脚漂亮的远射,皮球直入球门右上角,恒大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0,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半场结束。

下半场易边再战,申花率先做出换人,刚刚从美洲杯赛场上归来的罗梅罗替下孙世林,继续加强进攻。第51分钟,恒大再次打出快速反击。黄博文后场送出精准长传,韦世豪反越位成功带球突入禁区,面对门将他冷静推射破门,将场上的比分改写为为3:0。

最终,恒大客场三球完胜申花,以一波六连胜为联赛上半程收官。

本轮战罢,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均在客场全取三分,同积37分;而“领头羊”北京国安则不敌山东鲁能,积分原地踏步仍为39分。中超半程收官,上港、恒大与国安在争冠集团中渐成三足鼎立之势。

关键词: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