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队开始在山东训练基地进行为期六周的封闭训练

时间:2019-07-02 16:01:30       来源:新华网

7月1日,正在山东济南集训的中国跳水队公布了18人的光州游泳世锦赛参赛名单,由奥运冠军施廷懋、陈艾森和曹缘领衔,其中曹缘身兼三项创历史。

今年5月27日以来,中国跳水队开始在山东训练基地进行为期六周的封闭训练,训练将于7月6日结束,他们7日将从北京出发奔赴韩国征战世锦赛。

据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介绍,在济南期间,跳水队安排了四次测验,有一些项目比较出色,比如男女跳台水平比较高,女子3米板单双人都属于正常水平。最近一次测验,男子3米板双人还不错。

根据前期综合考量,中国跳水队1日公布了光州世锦赛参赛人选,男女各9人,分别是男子的陈艾森、曹缘、谢思埸、杨昊、杨健、彭健烽、王宗源、练俊杰、邱波;女子队是施廷懋、王涵、张家齐、陈芋汐、卢为、昌雅妮、陈艺文、司雅杰、林珊。

女子10米台上,小将张家齐与卢为将参加双人项目,卢为还将与陈芋汐挑战单人项目。谈及首次出战国际大赛的陈芋汐,周继红说,陈芋汐确实年龄小,才来国家队半年,但经过半年磨炼和参赛,表现还正常,毕竟没有参加过国际大赛,这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她进步很大。

对于全部新人挑大梁,周继红寄予厚望:“女子跳台在每一个奥运周期都非常特殊,更新换代比较快,经常是奥运会前一年变化很大,身体发育对运动员水平影响特别大,世界大赛上能够蝉联的不多。”

施廷懋和王涵将参加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的较量。周继红解释说,一些项目是老将,比如施廷懋和王涵,表现比较稳定。双人3米板也是去年11月刚进行了重新组合,整体还不错。

曹缘身兼10米台双人、3米板单双人三项,创造了历史。周继红说,实际上没有想太多创造历史,还是基于项目的整体实力,曹缘是我们唯一一个经历两届奥运会的运动员,当然希望他能够创造历史,这不容易。

男子双人10米台由陈艾森携手曹缘出战,周继红表示,“他们俩的水平和稳定性相对来说更高”。周继红还说,陈艾森水平很高,虽然在队里也算老队员,但是24岁也是正当年。毕竟奥运选拔才刚开始,还有时间。

对于光州世锦赛的13个项目,周继红表态将全力以赴,“因为都是最后的冲刺,我们要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但是我们也有信心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争取在光州世锦赛上取得好的成绩。”

周继红说,光州世锦赛是东京奥运会前最大的赛事,也是第一个奥运参赛资格达标赛。随后的亚洲杯和明年4月的世界杯也可以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在封闭训练期间,中国跳水队开展了一系列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学习活动,时刻加强“祖国在我心中”的教育。7月1日是建党日,中国跳水队全体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用缅怀英烈的方式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他们表示,系统了解济南战役后,越发体会到今天的幸福源自先烈们的付出,也激励队员们在赛场上不畏艰难、争创佳绩。

关键词: 中国跳水队 山东训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