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足代会有望于7月下旬在河北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召开

时间:2019-07-02 16:04: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据了解,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在近期协会内部工作过程中已向部分员工透露,全国足代会有望于7月下旬在河北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召开。

足代会有望月底召开 中国足协大换届在即

陈戌源进入角色 布局足协管理岗

随着上海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作为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主要候选人,并于5月下旬正式出任中国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中国足协的换届工作也就是新一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全国足代会)的召开也不再遥遥无期。据了解,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在近期协会内部工作过程中已向部分员工透露,全国足代会有望于7月下旬在河北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召开。届时,包括协会主席、秘书长、副主席及执委会委员等中国足协议事与决策层的重要人选将通过本次会议选举产生。在协会通过换届工作落实新领导层成员及其他相关协会管理人员的“合法或合规身份”后,一系列围绕协会及中国足球的改革或改良工作也得以进入实质阶段。

筹备组组长5月任命

足代会可能月底召开

5月24日,中国足协曾在位于北京东四环外的协会新办公楼15层大会议室召开了执委扩大会议。会议正式宣布,协会现任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专职执委林晓华已分赴体育总局系统单位信息中心、奥体中心担任领导工作,李毓毅未来也将不再继续担任协会副主席。会上还宣布了一项重要任命——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出任中国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这项任命实际在中国足协内部人士及外界看来传递出一个强烈信号,那就是陈戌源已经成为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的主要人选。

但根据中国足协章程,无论协会主席人选还是诸如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执委等重要议事、决策层人选正式走马上任都需要经过严格的换届程序。换言之,都需要经过新一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的推选及投票选举程序产生。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足协欲落实换届及其他重大事务,新一届全国足代会的召开刻不容缓。

在5月29日协会中层正职干部参加的工作会上,陈戌源曾经就接下来协会的工作对干部们提出了一些明确要求。会上他还曾透露,全国足代会有可能会在7月召开。

足协具体事务繁杂

影响换届选举进度

据了解,足代会的召开时至今日还没有比较具体的时间表,主要是因为近期中国足协各项具体事务繁杂。比如,今年6月上旬,旨在备战2022年世预赛的国家男足刚刚迎回了老帅里皮,备战工作才算重新步入正轨。国家女足上月也在法国参加了女足世界杯赛。包括陈戌源、体育总局副局长兼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在内的协会领导层成员也都纷纷前往国足或女足备战、比赛前线给球队打气。

足代会会期迟迟未定的另一个原因是,作为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的主要候选人,陈戌源的工作角色刚刚由俱乐部投资人代表转向足球行业管理机构领导。在入手中国足协具体工作之前,他需要通过观察、沟通去尽可能多地了解中国足球,特别是中国足协的现状。而在具体调研工作中,对人才的考察显得尤为重要。

陈戌源任换届组长至今

游走于中国足球各层面

过去多年来,中国足协部分工作之所以被外界诟病,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具体业务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严重拖慢中国足球前进脚步。中国足协在具体人员使用方面是否切实做到“人尽其用”?这或许也是陈戌源工作团队近期工作的一个重点考量目标。

据了解,从5月24日出任中国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至今的一个多月,陈戌源一直快马加鞭地游走于中国足球各个层面,其间除了分别探望国家男足、国家女足外,他还多次与中国足协内部各级业务骨干面谈。而为了确保掌握的信息客观、准确,他还拜访了那些曾经活跃在国内足坛的老专家、名宿甚至中国足协的“老领导”及其他“老人儿”,希望能多问、多听、多观察,以便在接下来的干部选用上得到科学启示。

“什么样的人适合什么样的管理岗位”?对于这个问题,陈戌源通过过去一段时间各类调研已经有了相对清晰的概念。据了解,在近期工作中,中国足协内部已经就诸如国字号建设等重大工作成立了专门的“建设领导工作小组”,“专业人做专业事”的路子也一定会坚持走下去。此外,在张剑、林晓华、李毓毅等原协会领导层成员已经事实离开协会领导工作岗位之后,由谁来填补他们的职位空缺、协会领导层成员具体分工的问题也需要合理“布局”。

据悉,虽然具体换届结果有待中国足协官方公布,但作为现任协会党委书记,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由于此前已经当选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为中国足球在国际足球组织层面争取到重要的话语权,因此他也将继续主管中国足协外事工作。而随着我国获得2023年亚洲杯主办权一事尘埃落定,杜兆才接下来将推动亚洲杯赛事承办的具体细节工作,包括具体承办城市的选定等。他也会利用自己在国际体育组织良好的外事工作基础、广泛的人脉为中国足球继续谋福祉。

关键词: 全国足代会 河北香河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