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戏剧节少儿版《马兰花》绽放

时间:2019-08-12 15:37:28       来源:新华网

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戏剧教育展示板块”9日亮相,北京市灯市口小学近70名学生带来精彩的少儿版《马兰花》演出。

此次登台的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灯市口小学联合培养的第四代小演员。《马兰花》在中国儿艺的舞台上已经演出了60多年,2016年中国儿艺将该剧的演出版权无偿授予灯市口小学,如今已经陪伴灯市口小学的师生们走过了四年时光。勤劳、勇敢、善良的“马兰花”精神在孩子们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用戏剧教育的形式对孩子进行美育教育,引导孩子健康成长,提升孩子综合素质,达到立德树人的目的,这是学校教育不可缺失的重要部分,同样是我们艺术工作者和国家级院团不可回避的社会责任。”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说,我们一直坚持将创作和演出深入到小学、幼儿园,与北京市教委、东城区教委和多家小学共同合作,让更多孩子接触戏剧、感受戏剧、从而爱上戏剧,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举办了“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活动,以2018年展演为例,在16天时间里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江苏的25所大学、中学、小学及幼儿园的28台剧目,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轮番演出了20场,展示孩子们的戏剧作品和风采。

据悉,2019年年底,中国儿艺还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校园系列活动暨2019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

关键词: 中国儿童戏剧节 马兰花